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

大家好,我們是桃園藝文陣線。



2014年春夏交際,咖啡廳中坐著一群剛經歷完社會變動的青年(與中年),大家胸前貼著寫著名字綽號的貼紙,一個接著一個介紹起自己的來歷與想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樣的畫面並非少見,卻是桃園藝文陣線編織的開始。


  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場又一場的小型會議牽起了各自對於藝文的想像,有人住桃園、有人住台北,有人想要空間、有人想要機會,有人希望能串聯團體、有人期待異業合作。文創在這個小群組中早已超越了手工肥皂與棉布T恤,每個成員都有彼此想要完成的目標,要將自己儲蓄已久的熱度與能力,在自己生長的土地上生根發芽。



「為求活動方便,還是取個名字好了。」
「就用第一次開會的主題吧:桃園藝文陣線。」



桃園文化升格願景承諾書


就這樣,桃園藝文陣線開始在北桃南桃各地的獨立書店、藝文空間、咖啡廳等等據點活動,一邊拜訪一邊盤點大家的想法。從原本開會分享自己經歷的小單元,到現在的定期藝文分享會,以及公民咖啡館論壇、桃園藝文政策白皮書、成立藝文陣線粉絲團、交流平台社團。這一切都只因為一件事情:




「家在這裡。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群有才有力又有趣的藝術文化工作者,
一艘看似不大不穩但不會回頭的好賊船。

這個世界也許不會變好,但是你會。
桃園藝文陣線,邀請你一起航行。(伸手)

   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