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

20150213 志工悄悄話 ─ 踏出一步就夠了

志工季萱(圖左)和店家經理

季萱是咱們桃園市第一志願,也就是小編本人沒考上的武陵高中的學生,非常貼心又善解人意。謝謝季萱幫我們拉低了回桃看藝術節的平均年齡(感人),以下是季萱很認真地幫忙宣傳募款的小故事,請各位客倌一起來看看這個充滿能量的小故事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實在介紹這張照片的故事之前,還有一個隱藏版的故事。

一天,要離開工作站去派送酷卡時,迷糊的我走錯了回家的方向,在大廟對面轉角一家小吃店駐足。正當我躊躇是否該往回走時,我恰巧遇到了一個熟面孔,他左手提著塑膠袋,似乎是剛買完菜要走回家。我向他打了招呼,他問我為何出現在這裡呢,我簡述了我當藝術節志工這件事,並拿出一張酷卡給他,沒想到他似乎對此活動有興趣,繼續問我怎麼得知這個活動等等,言詞魯鈍的我就笨拙緩慢地解釋著。

我心想既然身為宣傳募資組的一員,怎麼可以不把握這樣的機會呢?於是把平時在flyingV上看的東西,也劈哩趴啦地講了出來。我向他略述了藝術節的時間、理念、有什麼樣的展覽與表演、是什麼單位發起的等等… …,以及很重要的──我們非常需要贊助!令人意想不到的是,他以迅速的身手翻翻口袋,想要掏錢贊助。可是我告訴他,志工不能收錢,我們的贊助方式是到flyingV的網站登入贊助,他說像他這樣年紀的人,覺得這種捐款方式有點麻煩,但他依然打開網路讓我操作捐款流程。這也是我第一次操作捐款流程,過程中雖然有些小問題,但最後還是順利完成捐款!

故事到這裡還沒有完結喔。剛剛要開口向他講述藝術節的理念以及內容,對我來說就已經非常挑戰了啊!他捐完款後,還帶我到附近一家店繼續宣傳,要面對的是一群我完全不認識的阿姨姐姐們,但這次我講的內容比前一次告訴他的還要多了許多,包括工作站之前的用途、以及如果捐款沒有達到目標,將會全數退還給捐款人等等……。我留了八張酷卡放在她們店裡,祝福她們生意興隆發大財。而且當我說到新民街有幾間很棒的小店,可以喝咖啡的時候,她們眼睛都閃爍著光芒:「真的嗎?!」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贊助,但至少我說了更多,讓更多人看見新民街,也讓更多人知道桃園有一股力量正在改變。

嗯,其實還有很多人很多事,來不及一一詳述,但我非常感謝那些給我機會、讓我懂得用更多更好的方式把藝術節宣傳出去的人事物。

之前的種種機緣,讓我有初步的練習,更有宣傳的把握(雖然依舊很害羞)。於是後幾天我到常去的那家福利站,和經理、阿姨話家常時,就拿出酷卡,按照之前的模式介紹藝術節了。很感動的是,照片裡的經理和另一位沒有跟我合照的阿姨,都願意資助藝術節!也同意在那邊放一些酷卡,真的很開心!

第一位讓我募資成功的那個人說:「很多事情就是要去做吧,光在腦子裡想並不會成真。」很謝謝他的話,讓我有勇氣為藝術節做更多的事。而我們回桃看藝術節的本質就是這樣吧,大家凝聚在一起,開始為同一件事情努力,我們的家──桃園──就能變得更加美好。


回桃看藝術節志工  季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